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滚轮轴线空间夹角检测方法探讨
王国民; 姚正秋; 李国平; 马礼胜; 王建涛
2005-10
发表期刊机械传动
卷号29期号:5页码:29-31
摘要
滚动摩擦传动中,主、从动轮旋转轴线在空间的理想位置是平行的。但由于安装等原因旋转轴线之间存在夹角。夹角的存在影响传动精度。本文针对这一问题,提出了适用于不同场合的三种检测方法:光学检测法;轴向位移检测法和直接调整法。这些方法经过实验证明效果很好。前两种方法能够保证主、从动轮的扭转夹角控制在30″以内。摩擦传动试验装置采用光学检测法调整后,长时间平稳运行的低速可达0. 2″/ s ,运动位置精度RMS 值为0. 01″左右。30 分钟内低速可达0. 05″/ s ,位置精度RMS 值为0. 009″左右。本文提出的调整方法虽然针对滚动摩擦传动的,但对其他的精密机械和精密仪器的调整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关键词摩擦传动 检测 调整 天文望远镜 传动精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398
专题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国民,姚正秋,李国平,等. 滚轮轴线空间夹角检测方法探讨[J]. 机械传动,2005,29(5):29-31.
APA 王国民,姚正秋,李国平,马礼胜,&王建涛.(2005).滚轮轴线空间夹角检测方法探讨.机械传动,29(5),29-31.
MLA 王国民,et al."滚轮轴线空间夹角检测方法探讨".机械传动 29.5(2005):29-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滚轮轴线空间夹角检测方法探讨.pdf(81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姚正秋]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滚轮轴线空间夹角检测方法探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