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实现天文望远镜扭转角非线性干扰补偿的控制系统(发明)
杨世海; 王国民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2-11-2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实现天文望远镜扭转角非线性干扰补偿的控制系统,该系统包括扭转角检测系统与扭转角补偿修正系统,其特征在于,所述的扭转角检测系统设有测量机构用来测量主动轮的位置,该测量机构的位置信号,实时反馈给所述扭转角补偿修正系统中的工控机;该工控机的输出信号控制补偿电机旋转,该补偿电机通过传动机构使安装主动轮的弹性板倾斜,进而使主动轮扭转一个角度,形成对所述扭转角的补偿。本发明通过控制系统的实时检测和实时补偿,实现主动轮旋转轴线相对于从动轮旋转轴线的调整,达到消除扭转角的目的;从而消除被驱动负载发生的波动,提高望远镜的低速平稳性和跟踪天体的精度。本发明的控制系统,控制精度高,动态响应快。
学科领域自动控制
申请日期2012-09-03
专利号暂无
专利状态实质审查的生效
申请号CN201210319991.0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87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海,王国民. 实现天文望远镜扭转角非线性干扰补偿的控制系统(发明). 暂无.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实现天文望远镜扭转角非线性干扰补偿的控制(423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王国民]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实现天文望远镜扭转角非线性干扰补偿的控制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