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适合用于极地条件下天文观测设备的动态充氮系统(实用新型)
宫雪非; 周放; 温海焜; 顾伯忠; 寇松峰; 姜翔; 张志永; 乐中宇
2013-07-24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公开日期2013-07-24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其他摘要适合用于极地条件下天文观测设备的动态充氮系统,在望远镜镜筒上装有密封罩,其特征在于,该密封罩通过快速接头、软管及电磁阀与氮气瓶连接;所述的电磁阀通过网络与控制系统连接。优化方案的氮气瓶采用两个或多个氮气瓶共同为望远镜镜筒提供氮气,该两个氮气瓶或多个之间也用软管连接,并通过三通接头接入电磁阀中,保证两个充气瓶处于并联状态。电磁阀是采用通过铱星卫星远程遥控电磁阀的开关。本实用新型的充氮系统能满足精密光机电系统在极地严酷环境下无人值守状态中越年使用,防止镜面结霜,安装方便简单,能够保护镜筒内的精密仪器设备。
学科领域南极望远镜 ; 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12-07-13
专利号CN201220342297.6
专利状态授权
申请号CN201220342297.6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80
专题专利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宫雪非,周放,温海焜,等. 适合用于极地条件下天文观测设备的动态充氮系统(实用新型). CN201220342297.6[P]. 2013-07-2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合用于极地条件下天文观测设备的动态充氮(289KB) 开放获取CC BY-NC-ND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周放]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周放]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周放]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合用于极地条件下天文观测设备的动态充氮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