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一种用于赤道式望远镜的阈值可控的水平限位触发装置
李晓燕; 姜方华
2023-06-30
专利权人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用于赤道式望远镜的阈值可控的水平限位触发装置,包括电路板、水银开关、外壳和外壳内的空心轴,所述电路板固定于外壳和空心轴之间,且电路板沿空心轴的周向间隔布置至少4个,所述水银开关按照赤道式望远镜水平限位的阈值角度倾斜固定安装于电路板上,所述阈值角度为水银开关的长度延伸方向与空心轴延伸方向的夹角,所述阈值角度大于0度,多个水银开关在空间上形成棱锥,各水银开关相互并联连接。本实用新型结构简单、可靠性高,水银开关按照赤道式望远镜水平限位的阈值角度倾斜固定安装于电路板上,留有足够的缓冲余量,可确保镜筒指向的安全。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3-04-10
专利号ZL202320761839.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43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晓燕,姜方华. 一种用于赤道式望远镜的阈值可控的水平限位触发装置. ZL202320761839.1[P]. 2023-0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用于赤道式望远镜的阈值可控的水平限位(1183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姜方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用于赤道式望远镜的阈值可控的水平限位触发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