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一种利用螺纹并联式结构的高精度微位移促动器
牛冬生
2023-03-17
专利权人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螺纹并联式结构的高精度微位移促动器,包括两套并联式螺纹丝杆结构,即第一螺纹丝杆及与之外配合的第一丝杆螺母、以及空心结构的第二螺纹丝杆及与之外配合的第二丝杆螺母,第一螺纹丝杆和第二螺纹丝杆两者螺旋方向相同、且具有不同螺纹导程,利用两者间的相对导程差实现位移的输出,第一螺纹丝杆通过导向杆与镜面相连,第一丝杆螺母和第二螺纹丝杆均与电机连接,第二丝杆螺母固定于望远镜机架上。本发明主要用于天文望远镜领域对光学镜面位置精确调整,在实现镜面位置调整时镜面位移连续不会出现间隙或空回现象。镜面的位置调整精度可以达到亚微米级甚至纳米级。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1-03-22
专利号ZL202110301512.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41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冬生. 一种利用螺纹并联式结构的高精度微位移促动器. ZL202110301512.1[P]. 2023-03-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利用螺纹并联式结构的高精度微位移促动(15374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利用螺纹并联式结构的高精度微位移促动器_牛冬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