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一种空间宽波段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
窦江培; 陈祎力; 张熙; 王钢
2023-06-30
专利权人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空间宽波段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该方法采用光瞳透过率调制技术,沿光瞳的二维空间方向,进行透过率的变化调制,实现对轴上恒星强光的抑制,采用基于亮暗条带的二维形状调制方法,光瞳面由有限带的亮暗条带构成,通过改变亮暗条带的排列密度分布,改变其调制透过率,从而获得最优高对比度成像。该系统包括模拟恒星光源、准直镜、孔径光阑、光瞳调制滤光器、成像镜和探测器。本发明针对超高对比度成像星冕仪在宽波段成像技术领域应用,提出并完成了适用于带宽超过5%,甚至可以覆盖全波段观测的星冕仪系统。该系统能够解决现有星冕仪通光效率低的问题。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1-08-11
专利号ZL202110917460.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39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窦江培,陈祎力,张熙,等. 一种空间宽波段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 ZL202110917460.0[P]. 2023-06-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空间宽波段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1651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窦江培]的文章
[陈祎力]的文章
[张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窦江培]的文章
[陈祎力]的文章
[张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窦江培]的文章
[陈祎力]的文章
[张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空间宽波段超高对比度成像方法及星冕仪系统_窦江培.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