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一种机电系统数学模型辨识方法和系统
杜福嘉; 孙浩添
2023-04-25
专利权人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机电系统数学模型辨识方法和系统。所述方法包括:采集被辨识对象机电系统的输入输出数据;将数据分组为训练集数据和测试集数据;将训练集数据用于数学模型辨识,采用不同算法对训练集数据训练,得到若干数学模型,用测试集数据对数学模型进行测试并评估,选择不同需求下的最佳数学模型。所述系统包括嵌入式终端和云服务器主机。本发明简化了辨识系统的硬件功能,通过FPGA模块使系统具有可配置性。此外,在云服务器主机采用多种算法辨识数学模型,并通过模型评估选择出不同需求下的最佳数学模型供使用者选择。本发明可大大节省天文望远镜机电系统数学模型辨识系统的成本,降低对使用者的要求,同时增加了模型辨识精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0-06-16
专利号ZL202010549172.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36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福嘉,孙浩添. 一种机电系统数学模型辨识方法和系统. ZL202010549172.X[P]. 2023-04-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机电系统数学模型辨识方法和系统_杜福(2959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孙浩添]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孙浩添]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孙浩添]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机电系统数学模型辨识方法和系统_杜福嘉.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