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光谱仪不同科学目标光纤自动切换过程自适应控制方法
许明明; 侯永辉; 胡中文; 朱永田; 姜海娇; 张凯; 王磊; 陈忆
2023-03-31
专利权人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光谱仪不同科学目标光纤自动切换过程自适应控制方法:⑴.查询当日观测计划,确定晚上观测目标;⑵.根据观测目标的顺序对应光纤编号和切换时间;⑶.计算机自动生成光纤切换计划表;⑷.初始化自动光纤切换装置;⑸.获取即将开始切换的科学目标光纤编号,坐标值移动X、Y、Z轴电机;(6).CCD校准相机拍摄光谱仪光纤和目标光纤相对位置;⑺.自适应光纤对准;⑻.校准完毕后电磁铁吸合光纤并更新对应光纤编号的空间位置坐标;⑼.观测结束后电磁铁吸力释放,判断是否有新的观测计划,若有新的观测计划,继续安装⑸~⑻步骤切换光纤,否则停止观测并结束。本发明特色之处是全自动一键切换功能;并实现在线检测故障诊断功能。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19-11-21
专利号ZL201911148501.3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23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明明,侯永辉,胡中文,等. 光谱仪不同科学目标光纤自动切换过程自适应控制方法. ZL201911148501.3[P]. 2023-03-3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谱仪不同科学目标光纤自动切换过程自适应(1183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侯永辉]的文章
[胡中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谱仪不同科学目标光纤自动切换过程自适应控制方法_许明明.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