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基于SVM的南极望远镜驱动非预期故障诊断方法
杨世海; 李运
2023-06
发表期刊中国测试
卷号49期号:6页码:75-81
摘要

针对南极望远镜驱动系统的非预期故障检测存在先验信息不足、故障特征难确定和故障样本少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 SVM)的非预期故障检测方法。以南极望远镜驱动系统为实验平台故障植入,采集的数据中心化和标准化预处理。基于KNN(K-nearest neighbor)、K-means、BP(back propagation)神经网络和SVM算法建立4种非预期故障检测分类器,将各个算法参数调优,再根据数据特征预测分类。实验结果表明:在相同的实验条件下,基于SVM算法的非预期故障检测分类器性能优于其他3种分类器性能。将该类方法应用于半实物仿真平台,验证该算法可行、有效。

关键词南极望远镜 驱动系统 非预期故障 支持向量机 分类器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112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世海,李运. 基于SVM的南极望远镜驱动非预期故障诊断方法[J]. 中国测试,2023,49(6):75-81.
APA 杨世海,&李运.(2023).基于SVM的南极望远镜驱动非预期故障诊断方法.中国测试,49(6),75-81.
MLA 杨世海,et al."基于SVM的南极望远镜驱动非预期故障诊断方法".中国测试 49.6(2023):75-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SVM的南极望远镜驱动非预期故障诊断(148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世海]的文章
[李运]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SVM的南极望远镜驱动非预期故障诊断方法_邓壮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