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基于相位恢复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
王中旗; 陆彦婷
2023-02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43期号:4页码:0428001-1-11
摘要

四棱锥波前传感器具有能量利用率高和空间采样率高的优点,已成功应用于天文自适应光学、镜面检测及显微成像等领域。提出一种新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根据四棱锥波前传感器的光场传播模型,利用相位恢复算法迭代优化出待测波前。入射光经四棱锥锥尖分光后会聚所得的子光瞳像为相位恢复算法提供了丰富的信息,使其收敛速度加快。数值模拟结果表明,基于相位恢复的四棱锥波前传感器具有精度高、收敛速度快、抗噪性好等特点,并且无需调制便能获得较大的动态范围。

关键词传感器 波前传感 四棱锥波前传感器 相位恢复 自适应光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98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中旗,陆彦婷. 基于相位恢复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J]. 光学学报,2023,43(4):0428001-1-11.
APA 王中旗,&陆彦婷.(2023).基于相位恢复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光学学报,43(4),0428001-1-11.
MLA 王中旗,et al."基于相位恢复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光学学报 43.4(2023):0428001-1-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相位恢复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_王(173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中旗]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中旗]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中旗]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相位恢复的无调制四棱锥波前传感器_王中旗.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