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算法研究
秦胜男; 陆彦婷
2023-12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卷号60期号:24页码:2410012-1-10
摘要

对于分布在曲面物体表面的纹理图案,为方便全面展示和后续使用,常需要将其从曲面表面提取出来并展平。因此,提出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方案,利用聚焦型光场相机获得高分辨曲面纹理图像和无需额外配准的深度图,并针对此方案设计曲面纹理展平算法。该算法将曲面纹理图像划分为多个有重叠的局部纹理图像,基于拟合平面法向量对局部纹理失真进行校正,最后将校正后的局部纹理图像拼接为完整的展平纹理图像。经仿真实验和真实实验验证,所提曲面纹理展平算法可以有效展平不同曲面上分布的多种纹理,并且在纹理图像质量差异和深度测量误差方面具备一定的鲁棒性。

关键词纹理展平 光场相机 透视校正 图像拼接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97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秦胜男,陆彦婷. 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算法研究[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23,60(24):2410012-1-10.
APA 秦胜男,&陆彦婷.(2023).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算法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60(24),2410012-1-10.
MLA 秦胜男,et al."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算法研究".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60.24(2023):2410012-1-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算法研究_秦胜(226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胜男]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胜男]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秦胜男]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光场相机的曲面纹理展平算法研究_秦胜男.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