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的准直误差特性分析
唐靓; 叶慧琪; 郝志博; 肖东
2023-05
发表期刊光子学报
卷号52期号:5页码:0552216⁃1-19
摘要

为明确输入光纤及其定位误差对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出射光准直特性的影响,采用光线追迹法,针对不同光纤的实测输出,进行仿真研究。结果表明,同样的准直器参数下,输入光纤纤径越粗,对旋转定位误差越敏感,输入光纤纤径越细,对位移定位误差越敏感。相同的反射焦距下,大离轴角、短母焦距准直器下出射光束指向更稳定;小离轴角、长母焦距准直器下出射光束的角度能量分布更稳定。研究结果为高精度法布里-珀罗定标源等角度能量分布敏感光学系统中的准直器参数设计和光机结构稳定性要求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光纤组件 准直 光谱仪 天文光学 天文光子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92
专题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靓,叶慧琪,郝志博,等. 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的准直误差特性分析[J]. 光子学报,2023,52(5):0552216⁃1-19.
APA 唐靓,叶慧琪,郝志博,&肖东.(2023).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的准直误差特性分析.光子学报,52(5),0552216⁃1-19.
MLA 唐靓,et al."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的准直误差特性分析".光子学报 52.5(2023):0552216⁃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的准直误差特性分(47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靓]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郝志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靓]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郝志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靓]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郝志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光纤离轴抛物面反射准直器的准直误差特性分析_唐靓.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