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适应于极地超低温环境的电池系统及其控温方法(授权发明)
杜福嘉; 温海焜
2022-01-25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适应于极地超低温环境的电池系统及其控温方法。其中电池系统包括:具有内胆和外胆的外壳以及安装于内胆内部的电池组,内胆与外胆之间形成真空隔热层,并且内胆的胆壁上设置有加热装置,加热装置受控地对内胆进行加热,并且控温方法包括:利用电池组的热平衡模型预测未来温度;将未来温度输入控温系统的评价函数;采用梯度下降法对评价函数进行求解,得到最优控制量序列;将最优控制量序列中首个序列值作为加热装置的实际控制量,并根据实际控制量控制加热装置进行加热。本发明的方法,减小了温度波动,温控精度好,消耗电能少。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1-10-20
专利号ZL202111218583.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60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杜福嘉,温海焜. 适应于极地超低温环境的电池系统及其控温方法(授权发明). ZL202111218583.1[P]. 2022-01-2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适应于极地超低温环境的电池系统及其控温方(2500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适应于极地超低温环境的电池系统及其控温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