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天文光谱仪的精密调节兼高稳定的镜筒结构(授权发明)
王磊; 张凯; 汤振; 侯永辉; 朱永田; 许明明; 王家宁; 姜海娇; 胡中文
2022-03-01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天文光谱仪的精密调节兼高稳定的镜筒结构。该镜筒结构包括镜筒和若干套调节机构,镜筒中设置有若干片透镜,每片透镜独立配备一套的调节机构,调节机构包括内镜室、平移机构、调节杆,内镜室的外侧具有环面,平移机构具有V形槽,环面可在V形槽内转动,内镜室外侧的环面与V形槽接触且相切,调节杆可拆卸、且可相对于镜筒和平移机构平动地安装在内镜室的侧壁上。本发明通过分离调节机构和调节驱动力,减小了镜筒的结构尺寸,外置装置可根据需要提供不同精度的调节驱动力;径向平移、轴向平移和三维倾斜调节机构相互独立,互不干涉,避免多个自由度误差解耦困难,影响调节精度和工作时长。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申请日期2020-08-21
专利号ZL202010849507.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已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2053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磊,张凯,汤振,等. 用于天文光谱仪的精密调节兼高稳定的镜筒结构(授权发明). ZL202010849507.X[P]. 2022-03-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天文光谱仪的精密调节兼高稳定的镜筒结(15295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汤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汤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磊]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汤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天文光谱仪的精密调节兼高稳定的镜筒结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