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测量光束发散角及激光质量因子的测量装置及其测试方法(授权专利)
韩建; 肖东; 叶慧琪; 唐靓; 翟洋; 郝志博
2021-08-10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测量光束发散角及激光质量因子的测量装置及其测试方法,在光路上设有透镜与待测光纤,光路上的透镜后方还依次设有衰减模块、分光元件和感光元件;感光元件输出的光斑图像接计算机。衰减模块采用衰减片。分光元件将待测光束分束成两束或多束具有已知光程差的光束,分光元件为通过立体分光棱镜与直角棱镜胶合构成的双束分光元件,或是使用菱形棱镜与直角棱镜胶合构成的双束分光元件或是单个的横向偏移分光镜。本发明有效弥补了传统光束测量装置中需要移动光束而引起的光路复杂缺陷,提高了测试的精度,优化了测试系统的设计,同时可针对脉冲激光进行测量。该结构及相应的测试方法步骤可应用在激光加工、探测及光纤质量检测等相关领域。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1-08-10
申请日期2018-11-27
专利号ZL201811470301.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22
专题专利
中国科学院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知识成果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韩建,肖东,叶慧琪,等. 测量光束发散角及激光质量因子的测量装置及其测试方法(授权专利). ZL201811470301.5[P]. 2021-08-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测量光束发散角及激光质量因子的测量装置及(344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建]的文章
[肖东]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建]的文章
[肖东]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韩建]的文章
[肖东]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测量光束发散角及激光质量因子的测量装置及其测试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