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基于干涉原理的拼接镜面用边缘传感器及其工作方法(授权发明)
张勇; 张茜; 倪季君; 李烨平
2021-04-02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基于干涉原理的拼接镜面用边缘传感器及其工作方法,特征是在被测拼接镜面的子镜拼缝上放置平晶或者球面透镜,其前表面完全增透,后表面设置镀膜;在被测拼接镜面的子镜和平晶或球面透镜的另一侧放置平行光源,其光线经过半透半反棱镜垂直入射到平晶或者球面透镜后表面一部分光束返回,另一部分经过子镜表面沿原路反射,两束反射光形成干涉条纹,经半透半反棱镜进入显微放大成像系统,用CCD或CMOS探测器进行靶面接受和数字化成像,即可处理处相邻子镜的拼接误差。本发明避免了星光和波前传感器占用和浪费光学系统的有限的高成像质量视场,价格便宜、性能稳定、不受环境因素影响。适用于各种光学拼接镜面的相邻子镜之间拼接误差检测。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1-04-02
申请日期2019-11-04
专利号ZL201911064429.6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1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勇,张茜,倪季君,等. 基于干涉原理的拼接镜面用边缘传感器及其工作方法(授权发明). ZL201911064429.6[P]. 2021-04-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干涉原理的拼接镜面用边缘传感器及其工(368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张茜]的文章
[倪季君]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张茜]的文章
[倪季君]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张茜]的文章
[倪季君]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干涉原理的拼接镜面用边缘传感器及其工作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