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空间星冕仪的双模式切换系统及其切换方法(授权发明)
许明明; 窦江培; 朱永田; 张熙; 赵刚; 郭晶; 戚永军
2021-08-13
专利权人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摘要

本发明涉及空间星冕仪领域,具体涉及用于空间星冕仪的双模式切换系统及其切换方法。该切换系统包括自校准光源切换装置、光路切换装置和定位装置。自校准光源切换装置中多个自校光源通过光纤连接波分复用器,波分复用器连接光纤接头。光路切换装置中电机连接蜗杆,蜗杆和蜗轮轴安装在外框上,蜗轮安装在蜗轮轴上,蜗轮与蜗杆相啮合,光纤固定杆安装在蜗轮轴的锁定端,光纤接头安装在光纤固定杆上。编码器连接在蜗轮轴的定位端。该切换方法包括编码器获角度位置信息;蜗轮轴旋转至标定角度的位置,光路校准;蜗轮轴旋转至零位的位置,星光进入空间星冕仪。本发明通过对结构的改进,提供了一种精度和可靠性更高,重量和体积更小的切换系统。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1-08-13
申请日期2020-04-08
专利号ZL202010271019.5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909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明明,窦江培,朱永田,等. 用于空间星冕仪的双模式切换系统及其切换方法(授权发明). ZL202010271019.5[P]. 2021-08-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空间星冕仪的双模式切换系统及其切换方(265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窦江培]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窦江培]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窦江培]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空间星冕仪的双模式切换系统及其切换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