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利用计算机仿真计算被离子束轰击的材料温度的方法(授权发明)
梁斌; 郑奕
2017-03-06
公开日期2020-05-08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以克服人工实验测量被轰击材料温度不便的缺陷。本发明利用计算机仿真技术,通过热力学仿真分析,模拟仿真出被离子束轰击材料的温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在实际使用时只需要改变被轰击材料的参数,便可得到某种被轰击材料的温度曲线。本发明改变了常规通过实验测量离子束轰击材料温度的方式,将技术人员从繁琐的实际测温试验中解放出来,避免了一次次实际测温试验的准备、试验数据的记录分析以及试验后期数据的处理,大为提高科研人员利用离子束研究各种材料特性的工作效率,并可以较为方便地为被轰击材料温度上升导致不利状况提供提前预防的空间。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20-05-08
专利号ZL201710127563.0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744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斌,郑奕. 利用计算机仿真计算被离子束轰击的材料温度的方法(授权发明). ZL201710127563.0[P]. 2017-03-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计算机仿真计算被离子束轰击的材料温度(440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斌]的文章
[郑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斌]的文章
[郑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斌]的文章
[郑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计算机仿真计算被离子束轰击的材料温度的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