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
王子跃1,2; 任德清1,2
2019-01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16期号:1页码:114-123
摘要
大气视宁度是衡量台址大气光学品质的重要指标。差分像运动视宁度监测仪( Differential Image Motion Monitor,DIMM) 被广泛应用于国内外天文选址的视宁度测量作业。
介绍了一种优良的视宁度测量方法———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 Improved to Differential
Image Motion Monitor,I-DIMM) 法。首先对I-DIMM 的结构设计和视宁度计算方法进行了详细
描述; 随后通过设置0. 36 m 和0. 12 m 两种口径望远镜进行视宁度的模拟测量,将I-DIMM测量结果与传统的DIMM 测量的结果进行对比,均证明I-DIMM 视宁度计算方法比DIMM更为精确; 最后对模拟结果进行了分析,证明了I-DIMM 相比于DIMM 的优势。
关键词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 大气视宁度 台址 差分像运动视宁度监测仪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62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子跃,任德清. 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9,16(1):114-123.
APA 王子跃,&任德清.(2019).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天文研究与技术,16(1),114-123.
MLA 王子跃,et al."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天文研究与技术 16.1(2019):114-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_王子跃.pd(60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子跃]的文章
[任德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子跃]的文章
[任德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子跃]的文章
[任德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差分像运动视宁度优化监测法_王子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