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的分析与改进
吴元杰1,2; 叶慧琪1,2; 韩建1,2; 肖东1,2
2019-11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9期号:11页码:1106006-1-6
摘要
利用光谱展宽演化监测系统,观察光纤出射光的偏振消光比与光谱展宽的相关性。通过测量、比较和分析三根拉锥光子晶体光纤的寿命,可知光纤纤芯中存在对抽运光的四光子吸收过程,验证了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是由光纤纤芯中多光子吸收效应产生的色心缺陷导致的。提出改用低光子能量的光源以大幅减缓多光子吸收效应的方案,并通过实验证实了使用1040nm波长的抽运光可以有效延长拉锥光子晶体光纤的光谱展宽寿命。
关键词光纤光学 光子晶体光纤 飞秒脉冲激光 光谱演化 多光子吸收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54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吴元杰,叶慧琪,韩建,等. 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的分析与改进[J]. 光学学报,2019,39(11):1106006-1-6.
APA 吴元杰,叶慧琪,韩建,&肖东.(2019).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的分析与改进.光学学报,39(11),1106006-1-6.
MLA 吴元杰,et al."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的分析与改进".光学学报 39.11(2019):1106006-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的分析与(2705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元杰]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韩建]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元杰]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韩建]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吴元杰]的文章
[叶慧琪]的文章
[韩建]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拉锥光子晶体光纤光谱展宽性能退化的分析与改进_吴元杰.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