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一种适用于日夜两用望远镜的双通道光路切换装置(授权发明)
顾伯忠; 朱冉; 姜翔
2017-03-20
公开日期2019-10-0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日夜两用望远镜的双通道光路切换装置。具体包括外支撑叶片、过渡支撑箱体和内支撑装置。内支撑包括反射光栏组件、反射镜组件。反射光栏组件具体包括反射光栏平移传动机构、反射光栏平移导轨、光栅尺、反射光栏内支撑叶片;反射镜组件具体包括反射镜、反射镜平移传动机构、反射镜平移导轨、光栅尺、反射镜内支撑叶片。本发明装置通过设置过渡支撑箱体、内外分段支撑的方法实现支撑叶片在光轴方向的投影重合。利用设置在反射光栏组件和发射镜组件的平移传动机构,实现反射光栏组件、反射镜组件的电动交替切入,完成两套光路的切换。本发明装置,具有不增加挡光、可实现计算机远程控制切换、定位精确、响应快等优点。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9-10-01
专利号ZL201710165323.X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630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顾伯忠,朱冉,姜翔. 一种适用于日夜两用望远镜的双通道光路切换装置(授权发明). ZL201710165323.X[P]. 2017-03-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适用于日夜两用望远镜的双通道光路切换(598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朱冉]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朱冉]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顾伯忠]的文章
[朱冉]的文章
[姜翔]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适用于日夜两用望远镜的双通道光路切换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