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巨型望远镜方位轴系的集成系统
胡守伟1,2,3; 宋晓莉1,2; 张惠1,2,3
2018-04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6期号:4页码:850-857
摘要
为了解决巨型望远镜潜在的结构变形对方位轴系支撑和精密驱动的影响,基于组合轴承和驱动车载的概念,提出了一种集成具有轴承及驱动两个功能的机械装置。此套机械装置采用了静液压油垫和直接驱动技术。直接驱动和液压油垫组合安装在承载机构上,可以减小电机间隙变化以便提高驱动系统的效率,此机械装置包含一套运动副连接,该连接允许底部静液压油垫与滑动导轨紧密贴合而上部连接到方位轴移动结构上(就方位轴而言),由此机械装置在运行时只会受到底部滑动轨道平整度的影响而不受上部移动结构大尺度变形的影响。之后通过ANSYS对机械装置进行了静力学仿真,以验证模型的准确性。

分析结果证明:系统在设置运动副连接和未设置运动副连接两种情况下,施加Z轴方向力矩时,关注点的位移由14.3μm减小为0.85μm;施加X 轴方向力矩时,关注点的位移由12.9μm减小为1.26μm,运动副连接层可以显著吸收望远镜方位轴移动结构变形引起的力矩,从而不会将该作用力矩强加给静液压油垫和驱动系统。该项设计为巨型望远镜高精度轴系和精密驱动的研制提供了可靠的设计依据和技术支持。
关键词巨型望远镜 机械装置 静液压油垫 直接驱动 运动副 Ansys仿真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7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守伟,宋晓莉,张惠. 巨型望远镜方位轴系的集成系统[J]. 光学精密工程,2018,26(4):850-857.
APA 胡守伟,宋晓莉,&张惠.(2018).巨型望远镜方位轴系的集成系统.光学精密工程,26(4),850-857.
MLA 胡守伟,et al."巨型望远镜方位轴系的集成系统".光学精密工程 26.4(2018):850-85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巨型望远镜方位轴系的集成系统.pdf(589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守伟]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张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守伟]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张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守伟]的文章
[宋晓莉]的文章
[张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巨型望远镜方位轴系的集成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