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激光合束光学系统气体热效应影响分析
兰硕1,2,3; 李新南1,2; 徐晨1,2
2018-02
发表期刊中国光学
卷号11期号:1页码:108-115
摘要
为了分析激光合束光学系统的成像质量,本文研究了激光合束光学系统的热耦合效应。借助光学设计软件建立激光合束系统模型,基于传热学理论,根据光学系统结构及流场条件参数建立气体流体模型。根据光线追迹法编写用户自定义函数,通过数值模拟定量研究了介质气体热效应引起的波像差系数。仿真分析了气体热效应在不同时间下对激光合束光学系统的影响。结果表明,受重力影响激光合束系统热效应的旋转对称性变得不再明显,随着温度升高呈现分层变化,且非均匀热效应以低阶像差为主。将波像差系数导入光学设计软件,可实现复杂光场与热场耦合传函的定量分析,波像差劣化0. 3λ,传递函数下降0. 1。
关键词激光合束 热效应 气体光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5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硕,李新南,徐晨. 激光合束光学系统气体热效应影响分析[J]. 中国光学,2018,11(1):108-115.
APA 兰硕,李新南,&徐晨.(2018).激光合束光学系统气体热效应影响分析.中国光学,11(1),108-115.
MLA 兰硕,et al."激光合束光学系统气体热效应影响分析".中国光学 11.1(2018):108-11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激光合束光学系统气体热效应影响分析.pd(1707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硕]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硕]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硕]的文章
[李新南]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激光合束光学系统气体热效应影响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