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故障树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镜面 除霜系统的可靠性分析
冯晴晨1,2,3; 李晓燕1,2
2018-01
发表期刊天文研究与技术
卷号15期号:1页码:111-119
摘要
我国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目前架设在环境恶劣的南极冰穹A 地区,观测时处于无人值守的状态。由于观测时部分光学镜面暴露在外部环境中,镜面表面的冰雪霜会降低光学系统的透光效率和反射效率。望远镜镜面除霜系统旨在降低或消除冰雪霜对光学系统的影响。基于故障树分析法建立了望远镜镜面除霜系统失效的故障分析树,通过对故障树的定性和定量分析,得到系统的最小割集和引起故障的各基本事件的结构重要度排序。结合实测结果,有效地找出系统的薄弱环节,对于提高系统的可靠性,改进和完善系统提供了理论指导。
关键词镜面除霜系统 故障树 可靠性分析 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3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冯晴晨,李晓燕. 基于故障树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镜面 除霜系统的可靠性分析[J]. 天文研究与技术,2018,15(1):111-119.
APA 冯晴晨,&李晓燕.(2018).基于故障树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镜面 除霜系统的可靠性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15(1),111-119.
MLA 冯晴晨,et al."基于故障树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镜面 除霜系统的可靠性分析".天文研究与技术 15.1(2018):111-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故障树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镜面除霜系(90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晴晨]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晴晨]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冯晴晨]的文章
[李晓燕]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故障树的南极天文光学望远镜镜面除霜系统的可靠性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