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位恢复
陈升1,2,3; 李常伟1,2; 张思炯1,2
2018-04
发表期刊光学学报
卷号38期号:4页码:0405001(1-9)
摘要
提出了一种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位恢复方法。将CCD相机置于Ronchi光栅的Talbot距离处,记录Ronchi光栅的自成像强度分布。通过随机并行梯度下降(SPGD)算法优化Zernike多项式系数,恢复入射相位。数值模拟实验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能够快速实现高精度的相位恢复,具有收敛速度快、精度高、抗噪声等优点。
关键词光栅 光计算 相位恢复 随机并行梯度下降(spgd)算法 Ronchi光栅 Talbot效应 Zernike多项式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511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升,李常伟,张思炯. 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位恢复[J]. 光学学报,2018,38(4):0405001(1-9).
APA 陈升,李常伟,&张思炯.(2018).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位恢复.光学学报,38(4),0405001(1-9).
MLA 陈升,et al."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位恢复".光学学报 38.4(2018):0405001(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4862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升]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升]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升]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张思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Ronchi光栅Talbot效应的相位恢复.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