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大口径、批量化离轴子镜的面形检测方法(授权发明)
徐秋云; 徐晨; 李博; 李新南
2015-04-10
公开日期2015-07-15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大口径、批量化离轴子镜的面形检测方法:1:设计对有限距离共轭的消球差单透镜,透镜一面是球面另一面叠加偶次项;2:把离轴子镜平移至干涉仪的光轴上,绕子镜的顶点进行旋转;3:在消球差单透镜之前插入计算全息片,实现自准直检测;4:在计算全息片的补偿相位基础上加入载频;5:针对某一特定离轴量的子镜,用光学设计软件进行优化设计;6:设计计算全息片的加工工艺参数;7:重复以上步骤,针对不同离轴量的离轴子镜,设计检测光路,设计的内容包括待检镜面到消球差单透镜的距离、主全息的相位分布、对准全息的相位分布。本发明检测不同离轴量的子镜时,只需更换计算全息片。计算全息片口径小、设计加工精度高,装调方便、节约成本。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11-28
专利号ZL201510170217.1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52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徐秋云,徐晨,李博,等. 大口径、批量化离轴子镜的面形检测方法(授权发明). ZL201510170217.1[P]. 2015-04-10.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大口径、批量化离轴子镜的面形检测方法.p(352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秋云]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秋云]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徐秋云]的文章
[徐晨]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大口径、批量化离轴子镜的面形检测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