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利用双偏心圆原理的光学元件中心定位调整机构(授权发明)
陈忆; 李鹏志; 戴松新; 姜海娇; 姜明达; 候永辉; 张凯
2015-05-04
公开日期2017-04-1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利用双偏心圆原理的光学元件中心定位调整机构,特征是其结构如下:基础圆盘的圆心设置在光学理论轴线上,在该基础圆盘的内元上设置有二级圆盘,该基础圆盘内圆与基础圆盘外圆之间的偏心距为L3;夹持圆盘的外圆设置在所述二级圆盘的内元上,该二级圆盘内圆与二级圆盘外圆之间的偏心距为L2;在所述夹持圆盘的内元上设置有夹持点,该夹持点与夹持圆盘圆心间的偏心距为L1。本发明能够将光纤头的位置精确放置到系统焦点上,省略了导轨和调整螺钉,仅利用同心圆旋转达到调整目的。可以节省空间,同时降低成本。优化方案的锁紧机构省略了常规调整机构中的导轨和调整螺钉,仅利用同心圆旋转达到调整目的。在特定场合可以节省空间,同时降低成本。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7-04-12
专利号ZL201510220471.8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47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忆,李鹏志,戴松新,等. 利用双偏心圆原理的光学元件中心定位调整机构(授权发明). ZL201510220471.8[P]. 2015-05-0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利用双偏心圆原理的光学元件中心定位调整机(421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李鹏志]的文章
[戴松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李鹏志]的文章
[戴松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忆]的文章
[李鹏志]的文章
[戴松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利用双偏心圆原理的光学元件中心定位调整机构.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