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兴隆2.16 m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
李常伟1,2; 李邦明1,2; 陆彦婷1,2; 陆启帅1,2; 郑兆瑛1,2; 王地1,2; 李顺1,2
2017-08
发表期刊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卷号47期号:8页码:49-55
摘要
自适应光学系统是大口径天文望远镜克服大气湍流,提高望远镜成像质量的必备手段之一。本文针对兴隆2.16 m望远镜及其所在台址的大气视宁度,研制了一套自适应光学系统。系统的主要部件包括具有109个压电陶瓷驱动器的变形镜,具有100个子孔径的Shack-Hartmann波前传感器,以及基于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FPGA)的高速波前控制平台等。实验结果表明,该系统可以把大气扰动引起的波前像差的均方根值校正到0.1λ以下,获得接近衍射极限的成像质量。
关键词自适应光学系统 波前重建 波前控制 高速控制平台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35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常伟,李邦明,陆彦婷,等. 兴隆2.16 m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J]. 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2017,47(8):49-55.
APA 李常伟.,李邦明.,陆彦婷.,陆启帅.,郑兆瑛.,...&李顺.(2017).兴隆2.16 m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47(8),49-55.
MLA 李常伟,et al."兴隆2.16 m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中国科学: 物理学 力学 天文学 47.8(2017):49-55.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兴隆2_16m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pd(248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李邦明]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李邦明]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常伟]的文章
[李邦明]的文章
[陆彦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兴隆2_16m望远镜自适应光学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