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基于YAO 软件的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的仿真
刘思臻1,2,3; 任德清1,2,4
2017-09
发表期刊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卷号54期号:9页码:92-97
摘要
目前太阳活动观测存在视场小和分辨率低的问题。单共轭自适应光学系统可校正的视场范围较小,多层共轭自适应光学系统使用三维重构的方法,耗时长且过程繁琐;而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只校正地表层湍流,效率高,能快速获得大视场、高分辨率图像。利用YAO 软件,在四导星阵列分布情况下,应用平均算法对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在40″和60″优化视场、J和H 波段的性能进行数值仿真,并与相同条件下仿真得到的单共轭自适应光学系统性能结果进行比较。结果表明,在60″~120″成像视场内,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的斯特列尔比值比单共轭自适应光学系统提高了130%~210%,该结果与太阳自适应光学领域其他软件得到的仿真结果一致。
关键词大气光学 主动或自适应光学 波前传感 大气湍流 地表层自适应光学 Yao 软件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25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4.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北岭分校物理与天文学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思臻,任德清. 基于YAO 软件的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的仿真[J]. 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2017,54(9):92-97.
APA 刘思臻,&任德清.(2017).基于YAO 软件的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的仿真.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54(9),92-97.
MLA 刘思臻,et al."基于YAO 软件的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的仿真".激光与光电子学进展 54.9(2017):92-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YAO软件的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1546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思臻]的文章
[任德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思臻]的文章
[任德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思臻]的文章
[任德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YAO软件的太阳地表层自适应光学系统的仿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