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恒星干涉仪延迟线系统地面随机振动响应分析
许明明1,2; 季杭馨1,2; 徐腾1,2; 章华涛1,2; 吴桢1,2
2017-02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卷号36期号:2页码:159-164
摘要
研究地面随机微振动对恒星干涉仪关键部件- 光学延迟线系统性能的影响。利用美国蓝氏( Lansmont)集团生产的SAVER 3X 型三轴振动仪实测地面随机振动信号,以输出的G 加速度功率谱密度为激励,运用Workbench 有限元分析软件计算该结构系统的随机振动响应;根据抛物镜面节点数据拟合出抛物镜面的Zernike多项式系数、抛物镜刚体平移量和抛物镜面PV 和RMS 值;将Zernike多项式系数导入光学系统中分析光学延迟线系统光学性能;最后利用ELCOWAT 3000电子自准直仪测量抛物镜刚体平移量,分析实际测量结果和计算理论结果偏差。分析计算结果与实验数据最大偏差7. 6%,计算抛物镜面形RMS值为9. 6nm,PV 值为46.1nm,波前差为0. 043λ。目前的光学延迟线的地面振动满足光学延迟线系统的稳定性要求。使用动态光学性能标准分析判断微振动对系统光学性能的影响程度,为恒星干涉仪其他子系统优化设计和隔振补偿措施提供参考。
关键词光学延迟线 地面随机振动 有限元分析 Zernike 拟合 光学性能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423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科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明明,季杭馨,徐腾,等. 恒星干涉仪延迟线系统地面随机振动响应分析[J]. 振动与冲击,2017,36(2):159-164.
APA 许明明,季杭馨,徐腾,章华涛,&吴桢.(2017).恒星干涉仪延迟线系统地面随机振动响应分析.振动与冲击,36(2),159-164.
MLA 许明明,et al."恒星干涉仪延迟线系统地面随机振动响应分析".振动与冲击 36.2(2017):159-164.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恒星干涉仪延迟线系统地面随机振动响应分析(451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徐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徐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明明]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徐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恒星干涉仪延迟线系统地面随机振动响应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