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一种基于瞳孔离散选通的光学波前误差改善系统(授权发明)
张勇; 王启蒙; 李烨平
2014-04-17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摘要一种基于瞳孔离散选通的光学波前误差改善系统,由光学系统主镜、分光镜、波前检测器、离散选通系统和科学成像相机组成;该系统还设有计算机,波前检测器以及离散选通系统均与计算机相连,计算机用于根据来自波前检测器的波前畸变信息来控制离散选通系统对瞳孔离散波前选通;进入主镜的光由分光镜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经由波前检测器,作为检测波前,并将波前信号输入到计算机中,反馈到离散选通系统中;另一部分直接进入离散选通系统,离散选通系统用于根据波前信号及控制逻辑进行控制,进行瞳孔离散波前的选通,然后最终获得科学成像。本发明通过离散选通系统来实现波前瞳孔的离散选通,在保持空间频率完备的基础上,提高了波前误差的统计性能。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6-08-24
专利号ZL201410155939.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70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勇,王启蒙,李烨平. 一种基于瞳孔离散选通的光学波前误差改善系统(授权发明). ZL201410155939.5[P]. 2014-04-17.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基于瞳孔离散选通的光学波前误差改善系(38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王启蒙]的文章
[李烨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王启蒙]的文章
[李烨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王启蒙]的文章
[李烨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基于瞳孔离散选通的光学波前误差改善系统(授权).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