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使用区域重构技术的路径无关相位解包方法
李博
2016-02
发表期刊红外与激光工程
卷号45期号:2页码:0229006-1-9
摘要
相位解包在光学测量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其中路径相关类解包方法通常计算速度较快,但抗噪声能力较弱;而路径无关类方法的鲁棒性好,但大多存在迭代收敛慢、计算量大的问题。因此,将区域重构技术引入解包运算中,得到一种新的路径无关类解包方法。该方法对于矩形区域数据能够直接求解解包相位,无需迭代过程;设计了采样-重组加速方法使运算量大幅减小,计算速度优于同类解包方法;使用Gerchberg 式迭代过程能够解决不规则孔径内的数据解包问题,可在少量迭代后收敛。通过仿真验证了该方法在矩形区域内的直接求解精度和加速法的效能,通过对实验数据的解包验证了算法处理不规则孔径数据的能力。
关键词相位测量 相位解包 路径无关类解包 区域重构法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35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博. 使用区域重构技术的路径无关相位解包方法[J]. 红外与激光工程,2016,45(2):0229006-1-9.
APA 李博.(2016).使用区域重构技术的路径无关相位解包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45(2),0229006-1-9.
MLA 李博."使用区域重构技术的路径无关相位解包方法".红外与激光工程 45.2(2016):0229006-1-9.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使用区域重构技术的路径无关相位解包方法.(1480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博]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使用区域重构技术的路径无关相位解包方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