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系统的控制
李爱华1,2,3; 周国华1,2; 李国平1,2; 张勇1,2; 张振超1,2
2016-07
发表期刊光学精密工程
卷号24期号:7页码:1711-1718
摘要
针对新疆奇台110m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控制技术的要求,设计和研制了一种新型的位移促动器和位移控制系统,并采用双频激光干涉仪对多个位移促动器及其控制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位移促动器采用了基于涡轮蜗杆加滚珠丝杆的高精度结构设计方案,控制器系统采用了ARM 微处理器。

最后选择S曲线加速控制方法,设计了主动反射面控制系统硬件平台和软件算法。基于双频激光干涉仪和光学隔振平台在恒温超洁净条件下进行了系列测试。结果表明:系统实现了行程范围为30mm,控制精度为5μmRMS的快速精密控制;在额定负载300kg,步长2mm,行程30mm范围内,实测结果平均值与理论值偏差为0.04%,标准偏差为3.67μm。最后,采用测量精度为0.25μm的激光传感器对4块四点支撑的四边形子面板进行了验证检测。结果显示:经多次迭代后主动反射面控制闭环系统的控制精度小于5μmRMS,远远优于3mm波段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控制的技术要求。
关键词射电望远镜 主动反射面 S曲线加速控制算法 位移促动器 位移控制系统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334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爱华,周国华,李国平,等. 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系统的控制[J]. 光学精密工程,2016,24(7):1711-1718.
APA 李爱华,周国华,李国平,张勇,&张振超.(2016).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系统的控制.光学精密工程,24(7),1711-1718.
MLA 李爱华,et al."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系统的控制".光学精密工程 24.7(2016):1711-17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系统的控制.pdf(63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爱华]的文章
[周国华]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爱华]的文章
[周国华]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爱华]的文章
[周国华]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射电望远镜主动反射面系统的控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