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天文光纤机械扰模器调制环形光场的实验研究
穆丹丹1,2,3; 朱永田1,2; 张凯1,2
2012-09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卷号33期号:5页码:996-1002
摘要
光纤入射光束的角度和位置的变化对光纤出射光束的远场光强分布有较大影响。通过分析光纤出射光场的光强分布,研究了斜光束的偏轴角对光纤出射光场的影响。光纤耦合理论说明光纤的宏弯曲会使光纤内部模式相互耦合,根据这一原理设计一种能使光纤宏弯曲并以此来改善光纤出射场分布的机械扰模器。在实验中,对不同偏轴角入射及处于不同扰模程度的光斑进行中值滤波、高斯拟合等处理,得到光斑的径向光强分布曲线、高斯拟合度、不同出射焦比范围的能量变化等参数,以此分析机械扰模器的扰模效果。
关键词光纤 机械扰模器 偏轴光束 高斯拟合
学科领域终端仪器 ; 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58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穆丹丹,朱永田,张凯. 天文光纤机械扰模器调制环形光场的实验研究[J]. 应用光学,2012,33(5):996-1002.
APA 穆丹丹,朱永田,&张凯.(2012).天文光纤机械扰模器调制环形光场的实验研究.应用光学,33(5),996-1002.
MLA 穆丹丹,et al."天文光纤机械扰模器调制环形光场的实验研究".应用光学 33.5(2012):996-10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天文光纤机械扰模器调制环形光场的实验研究(794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丹丹]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丹丹]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穆丹丹]的文章
[朱永田]的文章
[张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天文光纤机械扰模器调制环形光场的实验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