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位置调整的微位移促动器
牛冬生; 李国平; 叶宇
2015-10-13
公开日期2015-12-16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位置控制的微位移促动器,该微位移促动器一端与支撑镜面相连,另一端与望远镜的机架相连,与支撑镜面的连接点及与望远镜机架的连接点,该两点的连接线构成本微位移促动器的输出轴,特征是微位移促动器由一个弹性结构体及一个主动中心轴组成;弹性结构体是由弹性材料构成的多边形;主动中心轴与微位移促动器的输出轴垂直设置,主动中心轴的基部与端部分别与多边形的两个边或者两个角固定连接。本发明结构简单,连接刚度高,采用多组协同工作,可有效增加镜面与机架间的连接刚度,且不会出现过约束或虚约束现象。在实现位置调整时镜面位移连续,不会出现间隙或空回现象。本发明位移输出精度可达到1微米以下。并可在其它领域应用。
主权项一种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位置控制的微位移促动器,该微位移促动器的一端与支撑镜面相连,另一端与望远镜的机架相连,?支撑镜面的连接点及与望远镜机架的连接点,该两点的连接线构成本微位移促动器的微位移输出轴,其特征在于,该微位移促动器由一个弹性结构体及一个主动中心轴组成;所述的弹性结构体是由弹性材料构成的多边形结构;所述的主动中心轴与微位移促动器的微位移输出轴垂直设置,所述的主动中心轴的基部与端部分别与所述多边形的两个边或者两个角固定连接。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43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牛冬生,李国平,叶宇.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位置调整的微位移促动器. 暂无[P]. 2015-10-1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位置调整的微位移促动器(6986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叶宇]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叶宇]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牛冬生]的文章
[李国平]的文章
[叶宇]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用于天文望远镜镜面位置调整的微位移促动器.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