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极大望远镜多相电机位置跟踪控制方法及其控制系统
李爱华; 张振超; 汪达兴; 宋晓莉; 张超
2015-07-20
公开日期2015-11-11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发明
其他摘要极大望远镜多相电机位置跟踪控制方法及其控制系统,包括软件系统和硬件系统,软件系统是基于DSPTMS320F2812的c语言编程:⑴.工控机开机、初始化;⑵.通过总线控制器与DSP控制器给多相逆变器发出指令,驱动多相永磁同步电机;⑶.反馈机构通过电流采样、电流闭环、速度闭环、位置闭环采集多相永磁同步电机位置的精确定位信息;进行相应处理后送入DSP控制器;⑷.工控机与电机控制专用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根据上述多相永磁同步电机的位置的精确定位信息及极大望远镜的运转要求,随时调整发给多相逆变器的指令,以控制多相永磁同步电机的运转。本发明可以满足极大望远镜高精度、超低速、大惯量、宽调速的控制要求,实现各种天体目标的观测。
主权项一种极大望远镜多相电机位置跟踪控制方法,软件系统是基于DSPTMS320F2812的c语言编程,其特征在于,步骤如下⑴.工控机开机并完成初始化;⑵.工控机通过总线控制器与电机控制专用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控制器)给多相逆变器发出指令,驱动多相永磁同步电机启动;⑶.多相永磁同步电机运转中,反馈机构(包括霍尔电流传感器和光栅尺)通过电流采样、电流闭环、速度闭环、位置闭环采集多相永磁同步电机的位置的精确定位信息;进行相应处理后送入电机控制专用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⑷.工控机与电机控制专用定点数字信号处理器根据上述多相永磁同步电机的位置的精确定位信息及极大望远镜的运转要求,随时调整发给多相逆变器的指令,以控制多相永磁同步电机的运转;⑸.?外接CPLD保护电路在自举电路出现欠压保护、过流保护时,及时示警。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专利号暂无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审中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41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爱华,张振超,汪达兴,等. 极大望远镜多相电机位置跟踪控制方法及其控制系统. 暂无[P]. 2015-07-2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极大望远镜多相电机位置跟踪控制方法及其控(14027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爱华]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汪达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爱华]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汪达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爱华]的文章
[张振超]的文章
[汪达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极大望远镜多相电机位置跟踪控制方法及其控制系统.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