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专利
一种镜面控制装置
刘敬彪1; 张勇2; 黄峰1; 何淑飞1; 于海滨1
2014-09-26
公开日期2015-04-22
授权国家中国
专利类型实用新型
其他摘要本实用新型实施例公开了一种镜面控制装置,音圈电机的一输出端连接所述副镜涂电容的一极,副镜面型检测电路的两输入端连接副镜涂电容两端,并将电容量大小数据的输出端连接主控电路的一输入端;主控电路输入端分别连接副镜面型检测电路和副镜调整电路数据信号输出端,副镜调整电路输入端连接主控电路的控制信号输出端;实时通信电路输入端连接主控电路的数字信号输出端。本实用新型用于利用音圈电机作为支撑促动器元件,采用设置涂电容的方式反应副镜形变,并使用电容传感器作为测量反馈装置,与传统的自适应光学系统比起来,非接触式的镜面支撑方式行程更大,频率更高,没有磁滞效应,能够用于更大口径的超薄镜面的支撑。
主权项一种镜面控制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副镜涂电容,副镜面型检测电路,主控电路,副镜调整电路,音圈电机,实时通信电路和电源电路,其中音圈电机的一输出端连接所述副镜涂电容的一极,所述副镜面型检测电路的两输入端连接副镜涂电容两端,并将电容量大小数据的输出端连接主控电路的一输入端;所述主控电路输入端分别连接副镜面型检测电路和副镜调整电路数据信号输出端,所述副镜调整电路输入端连接主控电路的控制信号输出端;所述实时通信电路输入端连接主控电路的数字信号输出端;所述电源电路输入端连接12V直流电压输入端,输出端输出5V和3.3V电压信号,用于提供整个系统的工作电压。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授权日期2015-04-22
专利号ZL201420559361.5
语种中文
专利状态授权
文献类型专利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226
专题专利
作者单位1.杭州墨锐机电科技有限公司
2.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敬彪,张勇,黄峰,等. 一种镜面控制装置. ZL201420559361.5[P]. 2014-09-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一种镜面控制装置.pdf(10043KB)专利 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敬彪]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黄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敬彪]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黄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敬彪]的文章
[张勇]的文章
[黄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一种镜面控制装置.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