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像切割器技术积分视场三维光谱仪
张天一1,2,3; 季杭馨1,2,3; 候永辉1,2; 胡中文1,2; 王磊1,2
2015-07
发表期刊应用光学
卷号36期号:4页码:531-536
摘要
基于国内外积分视场技术的发展趋势,搭建了积分视场三维光谱技术实验平台,进行积分视场单元———像切分器的设计、加工以及性能检测方法与定标方法的研究。设计并制作完成了九切分单元像切割器,通过模拟望远镜输入端,进行了系统的性能分析,并进行了三维光谱数处理和定标。系统杂散光控制较好,总体光学效率高于40%。
关键词积分视场单元 像切割器 光谱 分辨率
学科领域天文技术与方法
DOI10.5768/JAO201536.0401007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11473049,11103053) ; 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BK2011874)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171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3.中国科学院大学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天一,季杭馨,候永辉,等. 像切割器技术积分视场三维光谱仪[J]. 应用光学,2015,36(4):531-536.
APA 张天一,季杭馨,候永辉,胡中文,&王磊.(2015).像切割器技术积分视场三维光谱仪.应用光学,36(4),531-536.
MLA 张天一,et al."像切割器技术积分视场三维光谱仪".应用光学 36.4(2015):531-536.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像切割器技术积分视场三维光谱仪.pdf(212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一]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候永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一]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候永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天一]的文章
[季杭馨]的文章
[候永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像切割器技术积分视场三维光谱仪.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