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期刊论文
南极内陆精密仪器运输减振设计与测试
温海焜1,2; 宫雪非1,2; 杜福嘉1,2; 李正阳1,2; 张如1,2
2015-01
发表期刊振动与冲击
卷号34期号:24页码:98-103
摘要
DomeA是南极冰盖的最高点,由于其海拔高度高和温度低,天文学家预计其将是地球上最好的天文台址之一,南极DomeA将为天文观测提供一个绝佳的窗口。但仪器设备需要从中山站通过雪橇长途运输运至DomeA,道路异常恶劣。基于南极巡天望远镜的改正镜系统,设计了一套适合南极DomeA运输的精密仪器减振系统。首先介绍了DomeA的道路冲击振动实测结果,包括对振动和冲击加速度时域和频域信号的分析,其次对改正镜系统进行了动力学分
析,再次根据南极DomeA运输道路的特点完成了减振系统的设计和制作,并对减振系统进行了动力学模拟分析。最后通过在南极实测的数据对比,验证了减振系统有效性。
关键词改正镜 减振设计 南极
学科领域南极望远镜 ; 天文技术与方法
语种中文
项目资助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11103052)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170
专题期刊论文
作者单位1.南京天文光学技术研究所
2.中国科学院天文光学技术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温海焜,宫雪非,杜福嘉,等. 南极内陆精密仪器运输减振设计与测试[J]. 振动与冲击,2015,34(24):98-103.
APA 温海焜,宫雪非,杜福嘉,李正阳,&张如.(2015).南极内陆精密仪器运输减振设计与测试.振动与冲击,34(24),98-103.
MLA 温海焜,et al."南极内陆精密仪器运输减振设计与测试".振动与冲击 34.24(2015):98-103.
条目包含的文件 下载所有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南极内陆精密仪器运输减振设计与测试.pd(1536KB)期刊论文作者接受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下载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温海焜]的文章
[宫雪非]的文章
[杜福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南极内陆精密仪器运输减振设计与测试.pdf
格式: Adobe PDF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