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T OpenIR  > 学位论文
光学合成孔径成像技术子孔径排列研究
林燮佳
学位类型硕士
导师吴桢
2011-05
学位授予单位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学位专业天体物理
关键词长基线 干涉阵结构 Uv覆盖 蒙特卡洛法 光学合成孔径
摘要光学合成孔径成像技术是实现高分辨的有效途径之一,子孔径的排列优化在其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本文的主要工作是对光学合成孔径的排列进行模拟优化。在综述了国内外光学合成孔径技术发展的基础上,介绍光学合成孔径成像的理论基础,重点在介绍国内外现有的干涉阵的排列形式以及uv覆盖和干涉阵几何排列的空间关系之后,对三孔径和四孔径的Y型阵进行了优化研究,并对模拟结果进行了分析。
学科领域恒星光干涉及综合孔径
文献类型学位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niaot.ac.cn/handle/114a32/110
专题学位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林燮佳. 光学合成孔径成像技术子孔径排列研究[D].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201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燮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燮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林燮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